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倡议宾馆饭店客房放置安全套 同时呼吁价格不要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35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杭州市56家宾馆、饭店、娱乐公司的负责人在香溢大酒店,商量如何在公共场所推广使用安全套,并向全市宾馆、饭店和娱乐服务等场所发出倡议: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带头,全市所有宾馆饭店在房间内放置安全套,并安装自动售套机。其他公共娱乐场所必须安装自动售套机,以方便顾客取用。

  杭州市自1985年发现首例艾滋病感染者以来,1997年开始进入艾滋病快速增长期,
特别是经性途径传播的比例明显上升。推广使用安全套是预防、控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的最经济的干预手段。泰国自开展“100%使用安全套项目”后,性工作者中安全套的使用率由1990年的20%上升到1998年的90%,预防感染艾滋病至少数百万人。我国首批推广安全套的试点城市江苏靖江市,2001年到2003年性病发病率由25%下降到14%,艾滋病感染率为0。

  去年9月,杭州市出台了防治性病艾滋病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各宾馆饭店、娱乐服务业等经营场所放置安全套,社区、商业网点、车站码头等设置售套机,药店、计生服务机构和医疗机构供应安全套,但进展缓慢。去年年底,检查全市211家宾馆饭店和137家娱乐服务场所,结果显示,安全套放置率和自动售套机设置率分别约为70%和9%。萧山、富阳、桐庐等地宾馆饭店放置率较高,分别达到了100%、90%、87%。总体情况是星级以上宾馆放置安全套情况较好。

  为什么不愿意在宾馆饭店放置安全套?一位四星级宾馆负责人昨天说,在客房内提供安全套怕影响宾馆形象。另一位娱乐场所的负责人说,安全套蛮敏感的,以往常被公安部门作为违法证据,另外,目前宾馆饭店安全套收费尚无统一标准,也是一大影响因素,有的客人会嫌宾馆的安全套太贵。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呼吁宾馆饭店提供质优价廉的安全套。他说,一些星级宾馆内每只安全套标价15元左右,某些进口的高达50元,太贵了。(通讯员詹雅记者胡欣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