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女富豪龚如心罪名洗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36 重庆晨报

  中新社2日电香港律政司2日正式向东区裁判法院申请,撤销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涉嫌伪造及使用假遗嘱的三项控罪,而龚如心与家翁王廷歆进行了长达八年的世纪争产案终于告一段落。

  据了解,在争产诉讼中,高院原讼庭及上诉庭先后裁定1990年遗嘱为伪造,龚如心不服判决,向终审法院上诉。终审法院今年9月判她上诉得直,确认1990年遗嘱才是王德辉生
前的最后一份遗嘱。不过,龚如心被控伪造及行使假遗嘱及意图妨碍司法公正等三项罪名事后未获撤销,案件原定于明年1月23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初级侦讯。

  遗嘱证实为真

  但高等法院原讼庭在今年11月批准解封案中关键证物,即王德辉在1990年年订立的一式四页遗嘱连信封,让警方套取指模及进行科学鉴证,确定有关文件上有否龚如心的手指模。而日前有关指模报告已有结果,证实遗嘱上并没有任何龚如心的指模痕迹。

  龚如心当庭获释

  案件2日在东区法院开审时,主控官指控罪中被指伪造的遗嘱,经终审法院裁定为真确,亦经过警方专家化验,决定撤销控罪,龚如心当庭释放。

  而龚如心继在终审法院上诉得直,取得400亿港元遗产后,刑事案件亦正式完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