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春路过江隧道明年动工2009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36 都市快报

  明年开始,钱江新城将开始造地铁和庆春路过江隧道。其中庆春路过江隧道,沿着庆春东路,从江底穿越而过,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程论证,计划最终建成将在2009年底。这也是杭州市除了地铁外,史上投资最大的一项城建项目,仅主线部分,投资就达17亿元。

  隧道将深入江底约37米,全长5600多米,分为东西两孔,每孔呈圆形,直径约在12米左右,两车道;隧道北端出入口可能设在富春路上,也有可能设在钱江路上,接线道路与
庆春东路相连;南端接线经过世纪城后,和萧山区的市心北路相接,但目前世纪城还没建,所以暂时会先造两条环绕世纪城的接线道路。

  2006年至2010年,钱江新城在道路建设上的重要计划还有———之江路,今后从钱江三桥至庆春路段,下面将再挖空做一个下穿隧道,车子从隧道走,路面则和沿江的城市阳台连在一起,形成一个景观大道。之江路下穿隧道旁,将布置两个杭城最大的地下车库,泊位达1800个。

  凤起东路,也将在“十一五”期间延伸,从秋涛路一直通到三新路,今后还会延到下沙,这样一来,从市中心到下沙,除了现在的艮山西路一线,人们又多了一条选择。

  经过了前5年的基础设施建设,2006-2010年,钱江新城要开始展现出“杭州CBD(中央商务区)”的霸气。昨天,在钱江新城“十一五”规划研讨会上,钱江新城表现了未来5年雄心: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上对市区的辐射带动效应达到35%,对浙江全省的辐射带动效应达到15%。

  钱江新城的《规划》显示,今后富春江路两侧、沿江区块将聚集40幢高层、超高层建筑,其中有25幢要在“十一五”期间落成,最终形成错落有致、大气豪迈而富有韵律感的现代江滨城市景观,成为杭城一个新的制高点。这些高楼也将容纳一个城市最现代化的内容,一是布置大型商场,如华润“杭州万象城”,今后将成为杭城百货业最高端的消费场所;二是设置金融机构,数量将占到杭州市区的30%,掌握每天杭城里大部分的现金流;三是驻扎企业总部,有的是来自境外的大集团、大财团,足以影响某行业的发展前程。(记者陈奕通讯员方永斌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