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27个县(市)上百强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53 浙江日报

  记者吴妙丽

  本报杭州12月2日讯(记者吴妙丽)第五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结果昨日揭晓(不包括区),和去年一样,我省共有27个县(市)进入百强榜,继续保持上榜县(市)个数全国最多的成绩。其中,慈溪市和绍兴县进入前十名,分列第七位和第八位。

  评价结果显示,我省县域经济所集纳的人口在全国列第11位;人均GDP为19291元,列全国第二位。我省县域经济GDP总量和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分别是全国县域经济平均值的2.9倍和3.88倍,分别列全国第二位和第三位。

  我省上全国百强榜的27个县(市)中,前十位是:慈溪市、绍兴县、余姚市、义乌市、诸暨市、温岭市、乐清市、瑞安市、海宁市、桐乡市。

  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工作开始于2000年,其发布者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98年,是全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专门从事县域经济研究和服务的单位。其评价体系主要分为经济实力、富裕程度和发展速度三大部分,采用县域经济的综合性、可比性、客观可行性的基本数据进行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