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围绕新农村建设谋划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57 浙江日报

  记者毛传来

  本报杭州12月2日讯(记者毛传来)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今天在杭州召开第五次会议。省委副书记乔传秀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出席会议。

  据统计,我省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共47370个,党员119万名。其中,村级党组织34607个,党员104万名;农村社区党组织1043个,党员5.4万名;农村学校党组织834个,党员1.5万名;新经济、新社会组织的党组织10578个,党员7.3万名。

  乔传秀指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参加的对象和范围主要是村和党的组织关系在村的基层组织,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认真谋划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特别是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实施计划和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上来,为推进我省农村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

  乔传秀强调,要切实着眼务求实效、群众满意,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利民、惠民,使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先进性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和实惠。从一开始就要把送温暖、送服务、送帮扶与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注重上下联动,切实解决农村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农村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要紧贴实际,讲究方式方法,加强分类指导。要根据农村实际,在学习形式、具体方法等方面分别提出不同要求,有针对性地指导村党组织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始终坚持把握好政策,注重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大力宣传不同类型的身边先进典型,真正激发党员参与教育活动的热情。要强化责任,特别是县(市、区)、乡镇党委要加强领导和指导,统筹兼顾,真正体现“两促进、两不误”,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确保我省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开局,走在前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