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簇桥库房垮塌事故 8责任人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年8月12日,位于武侯区簇桥街道南桥村的一处在建库房垮塌,造成8死10伤。记者昨日获悉,武侯区检察院日前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对原簇桥乡(现簇桥街道)南桥村村支书魏文华、3名仓库出资者李燕、孙学贵、杜德根及4名包工头倪康全、刘志洪、万世均、刘玉兵提起公诉。

  据悉,今年8月13日,魏文华、李燕等8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9月1
6日,被批准逮捕。

  ■村支书擅自租地,出资方违规发包

  检方查明,今年4月,当地人李燕、孙学贵、杜德根想租下簇桥街办南桥村2组一块土地。他们按照50%、30%、20%比例出资,准备修库房。杜德根出面找时任南桥村村支书的魏文华商量租地事宜。

  魏文华没经过土地管理部门批准,也没向城市建设主管部门申报,更没有征求村民意见,擅自同意将土地租给杜德根等人修建库房。魏文华还私自决定收取10万元土地配套费和5万元青苗补偿费。

  李燕等3人取得土地后,在无土地使用手续、无规划和项目报建手续的情况下,决定项目上马,并将工程交给倪康全、刘志洪,由他们负责工地修建、管理及施工。但倪、刘两人既无施工资质,也无正规的施工人员。

  ■不按行业标准施工,工程质量低劣

  检方还查明,施工中,万世均负责工程混凝土、砌砖等工作,刘玉兵负责工程混凝土轧钢筋工作,他们都没有任何上岗施工资格证。施工过程中,他们和工人不按行业施工标准要求,在施工中大小厂水泥交叉使用。工人凭经验任意配合搅拌混凝土沙浆,在砖柱施工时用违规方式施工,造成工程质量严重低劣。8月12日凌晨,该库房突然整体坍塌。

  ■死伤民工已获赔偿

  昨日,记者从簇桥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处理这起事故,武侯区委、区政府牵头,街道办成立了善后小组,在最短时间安抚死伤民工及家属。在政府主持下,所有10名受伤民工以及8名死者家属都已经拿到了工地出资方给予的赔偿。本报记者 赵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