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刚义挑战北极冰海 将卫星“直播”畅游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07 东北新闻网

  本报大连消息摇(特派大连记者摇刘红涛)昨日,在大连付家庄海滨浴场王刚义表示,将与本报携手共同完成挑战北极冰海的壮举,本报作为沈阳唯一的平面媒体发布王刚义挑战北极的进程。

  王刚义向记者介绍了挑战北极冰海的详细计划:此次挑战预定2006年7月28日进行,并以此庆祝我国北极黄河站建站两周年。游泳的水域选在挪威西斯匹次卑尔根岛北冰洋“王
湾”(北纬78度55分,东经11度56分),冰水温度0度,并且有北极熊、海豹出没。

  “辽沈晚报是省内最先发布我将挑战北极冰海消息的媒体,我愿意同你们合作向北极冰海挑战。我将在第一时间,利用卫星把挑战北极冰海的消息传到辽沈晚报,借贵报向家乡父老报喜讯、报平安。”

  此行具有相当大的危险。王刚义能否在北极冰海中取得胜利?凶猛的北极熊会不会把水中游动的他当成“美食”?可爱的海豹会不会把他当成是“情敌”?王刚义笑着表示,这些假设都不用担心。因为这次既是人类极地探险活动,也是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和大连理工大学联合进行的“极地冰海人体生理极限研究”科研项目,有一整套安全保障的措施。

  昨日上午10时,在付家庄海滨浴场,大连市残疾人冬泳协会50多名会员簇拥着王刚义,一起跃入冰冷的海水中,以此庆祝第十四个国际残疾人日的到来,同时也为王刚义2006年挑战北极冰海热身助威。图:王刚义在付家庄海滨浴场热身。刘红涛/摄

  (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