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呼市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38 北方新报

  张傑和妈妈在雪地上玩耍 口摄影/本报记者 宋彩霞

  12月2日清晨,当人们打开门窗的时候,眼前呈现出一个银白色的世界。一片两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雪花像舞动的精灵,旋转着从呼市上空飘落下来。本报记者走上街头,感受了2005年的第一场雪。

  呼市气象台地面观测站记录的数据表明,雪花是从当日4时开始飘落的,4个小时以后,雪花覆盖了呼市大部分地区,其中呼市市区南部降雪量最大,为0.2毫米。12月2日,自治区气象台气象咨询专家王国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降雪范围较大,我区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不均的降雪,不过降雪量很小。截至今天8时,我区各地降雪量还不足1毫米。此次降雪净化了空气,对农牧业生产没有明显影响。”

  下雪天温度低,呼市许多市民中午饭选择了热腾腾的火锅。呼市西护城河巷一家火锅店的老板对记者说:“今天下雪了,顾客比平时多了。”一位就餐的顾客说:“吃完火锅以后身体里有了热量,出门以后就不觉得冷了。”

  这场雪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上午,记者在公交车候车亭前看到,很多市民等候乘坐公交车,过往的公交车上显得特别拥挤。一位女乘客告诉记者:“今天早上起床以后看见外面下雪了,我就选择了乘坐公交车上下班。”记者来到呼市新城区总局街公交汽车月票售票亭,看到很多市民在此办理月票。该售票亭一位姓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气越来越冷了,再加上下雪路滑,办理月票的市民多了。”不仅如此,出租车的生意也挺火爆。一个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今天的生意不错,打的的人特别多,我一上午就挣了200多元,比平时多了不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下雪天里,车辆都放慢了速度。据一位执勤民警介绍,虽然下雪了,但是交通事故的发生量和平时差不多。随后,记者从内蒙古民航机场空管中心了解到,受到这场雪的影响,呼和浩特白塔机场的4个航班被迫推迟了起飞时间。

  当日,记者从呼市市容管理局环卫科了解到,他们已经给市四区环卫局发放了20吨融雪剂,准备下大雪时使用,环卫部门清运清除冬季积雪预案已经准备就绪,将以雪为令及时启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