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公交规划欠缺 百姓献策解燃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53 东北新闻网

  在车水马龙中穿梭的公交车,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明年沈阳即将迎来“世园会”,如何让公交车多些亮点、少些遗憾,成为名符其实的都市风景线,市民也纷纷献计献策。

  记者从沈阳市政府实事办了解到,今年沈城市民对公交发展的建议主要集中在车辆更新和增加运营线路上,尤其是在一些人口比较密集的城乡结合部,市民对公交车的需求更
为迫切。

  市民

  应该换新的设备和系统。应该再增加点这样的车辆,上下班人们坐车能更方便一些。人口密集的地方应该增加几台公交车。

  市民

  希望政府尽快(将其它的公交线)像康福德高那样,都换上好一点的车,毕竟快世园会了,对沈阳整体的形象是个提升。

  市民对沈阳公交有一份热情的关注和期望,但目前相关的交通管理部门对明年的公交发展还没有明确具体的说法。

  沈阳市公共交通管理办公室主任 王晓民

  明年是新开线和增加车的事,是不?(记者:对)现在还没有(规划),没有。但对汽车像282路、277路还有很多原先客运集团所属的比较差一点的(车辆),明年有望更新。

  【编后话】

  衣、食、住、行是老百姓生活的四大块儿,城市公交与这个“行”字直接相关,是社会公共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方面,是一件关乎民生的大事。无论是从服务于民的角度看,还是从展示城市形象的角度看,一个中长期的公交规划都很有必要。

  ( 沈视早报 王永,武文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