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治标不治本 公交“老爷车”啥时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54 东北新闻网

  由于资金等多方原因,要想一下子解决沈城现有的五百多辆老式公交车,也确实存在着很多实际困难。因此,为尽量满足乘客需求,各公交企业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想尽了办法。

  由于这些老式车辆在冬季比较容易出现各种问题,部分公交企业从今年九月末就开始储备一些老式车辆的主要零部件,加强对老式车辆的维护。

  沈阳南塔汽车公司运营经理 徐勤亮

  我们在收车之后首先就组织我们抢修人员,对一些有故障的车辆,连夜进行抢修,对早出班车辆,人员做到早到库,对车辆的加水、发动,整个所有的工序,都保证及时。

  此外,各公交公司都制定了冬季运输紧急预案。在车隔安排上,平峰期间为每四分钟一辆,高峰期为三分钟一辆;而在雪天和其他特殊天气情况下,公交企业将根据客流调整车隔,部分公交线路早晚高峰期将达到每两分钟一个车次。

  213路党支部书记 矫世红

  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车坏在外面了,我们这边成立了一个临时小组,维护小组直接上线路抢修这台车。

  面对目前的公交车运营现状,人们会说,加强维护、科学设定车隔安排没有错,但更希望有关部门在考虑治标措施之外,多想想治本的方案。

  ( 沈视早报 王永,武文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