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最大烂尾地昨日拍出 以2.8亿最高价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6: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曾是广州人心头之痛的125块烂尾地割掉“烂尾巴”在即。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目前125块烂尾地已经有114块均有了解决方案,仅剩11块正在协商。

  而昨天上午两块烂尾地同时通过房地产交易中心顺利拍出盘活,其中烂尾地中面积最大、涉及拆迁户最多的宝岗大道2号地块,2.8336亿元的拍卖价创下了广州烂尾地拍卖的最
高成交价。

  海珠区宝岗大道2号地块的建筑面积更是达到了13.3520万平方米,在近两年老城区极少再推出住宅用地之时,这么大一块住宅商业用地的出现,即使身份是烂尾地也仍然相当引人注目。据了解,海珠区宝岗大道2号地块的位置绝佳,往北边100米就到珠江边,南面则是红十字会医院,地块周边的各项配套相当成熟,已有不少楼盘兴起。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拆迁办副主任潘建中告诉记者,宝岗大道2号地块于早年被佛山市顺德某公司拿下开发,但是拆得剩下1242.66 平方米的房屋了,就因资金问题烂尾至今。据悉,该地块涉及拆迁户536户共1700多人,是广州目前所有烂尾地块中面积最大、涉及拆迁户最多的烂尾地。

  昨日,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受法院委托对该烂尾地块进行拍卖。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一烂尾地的争夺毫无悬念,本地实力开发商富力集团竟然以起拍价轻松拿走该地块。据潘建中透露,2.8336亿元的拍卖价中将会有2.14亿回到拆迁户手中,被这块烂尾地折磨了10年的众多拆迁户也即将可以拿到等待多年的补偿款了。

  相关链接 要征地先存补偿款 广州设立三个征地补偿款专户

  被征地的农民不用再担心征地补偿款被无限期地拖欠了。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局获悉,广州市已公布征地补偿款预存账户,今后征地单位必须预先将预计需要的征地补偿款足额存入征地补偿款专户,方可申请办理征收土地报批。昨日,三个专门账户正式公布,保障被征地农民收到征地款。(记者 高江虹 实习生 谢奕娟)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