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年放鞭炮不会跑太远 安全便民是最先考虑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6: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既然是有限开禁,就一定要方便市民燃放,选择太偏的地点没有意义!”昨天下午,南京市禁放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六城区各禁放办重新调整区内燃放点。据悉,此次在燃放点的选择上,着重考虑安全和便民。

  25个初选点重新审核

  11月下旬,六城区禁放办初步选定了25个燃放点,上报南京市禁放办。其中,鼓楼区4个:石头城公园、音乐喷泉广场、滨江大道、铁路北街广场;玄武区4个:玄武湖公园、明故宫公园、大栅门工地、经五路西侧;下关区4个:静海寺、宝善工地、华联广场、下关区城镇开发总公司工地;建邺区上报3个:文体中心广场、文体西路、江心洲;秦淮区5个:东干长巷、养虎巷、西干长巷、秦虹广场、大明西路与永乐路口;白下区5个:建康路185号工地、中华路91号工地、牌楼、长巷、红土桥工地。

  鉴于其中部分燃放点选择不当,目前南京市禁放办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各区禁放办重新审核选定。

  集中存放横溪仓库

  记者从南京市日杂公司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向选定的厂家预订了800万元的烟花爆竹,如此多的烟花爆竹堆积在一起,绝对是个巨大的“火药库”,如何存放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这个敬请市民放心!”南京市日杂公司总经理刘金龙告诉记者,南京全市的烟花爆竹都集中存放在江宁横溪云台山仓库中,改变去年六城区各设一个仓库的做法。云台山是经过相关部门验收合格的烟花爆竹专用储存仓库,非常安全。刘金龙表示,一切准备妥当后,公司将对所有零售点实行点对点配送,减少中间不安全的环节。

  燃放不便的地点不选

  “燃放点设在江心洲,想放个鞭炮还要坐船,太不方便了!”昨天,很多市民致电快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市民刘先生说,他住在下关新河一村,去年春节期间,为了到对面的江心洲去放鞭炮,一家人折腾了半天,还淋了一身雨。

  市民袁先生说:“就算是有限开禁,开禁的地点也应该尽量方便老百姓!”袁先生说,春节放鞭炮是个习俗,现在却变成了一种奢侈,“春节就放几天假,为放鞭炮就折腾个半天,值吗!”

  南京市禁放办有关人士表示,今年选择燃放点的标准首先是安全,其次就是便民,太偏僻的地方,不会列为燃放点。

  将公布零售指导价

  据悉,去年烟花爆竹燃放期间,部分零售户恶意哄抬价格,很多市民无奈买了高价烟花爆竹,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为杜绝此事,今年有关部门出台了数项举措,以便给市民提供价廉物美的平价烟花爆竹。

  刘金龙表示,首先他们制定了统一的批销价和指导零售价,指导零售价将通过有关途径向社会公布;他们还将在每个燃放点派出销售代表现场监督和接受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