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少年儿童一个健康的室内环境”活动评比后家长可看环境检测报告择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6:43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王术)外表阔气、装修豪华的幼儿园往往成为家长和孩子的最爱。殊不知,正是这样外表漂亮或者新近装修的幼儿园和小学,却极有可能存在严重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从今日开始,沈阳市环保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给少年儿童一个健康的室内环境”为主题的室内环境达标学校及幼儿园检测评比活动。达标的学校和幼儿园可获得由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颁发的证书和牌匾。届时,家长就可以看着环境质量检测报告为孩子选学校或幼儿园。

  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在一次对沈城个别幼儿园的室内环境空气质量检测中发现,一些看起来条件很好、设施齐全的幼儿园,其室内空气质量却不十分理想。有的幼儿园选用的装修材料质量极差,材料中含有大量甲醛、苯系物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有关人员介绍,目前尽管不少学校利用假期进行了课室的装修和翻新,但前来申请装修污染如甲醛、苯等项目检测和治理的几乎没有,倒是一些家长不断来电咨询如何防范校园装修污染。为此,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室内环境达标学校及幼儿园的检测评比活动。评比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全市社会招收生源的所有小学和幼儿园都可报名参加。

  活动期间,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将对参加活动的学校和幼儿园的室内环境相关评价指标进行检测。明年1月,由专业的治理公司对超标单位进行室内空气治理后,进行二次检测。最终,由沈阳市环保局向检测合格的学校和幼儿园颁发“室内环境达标小学”和“室内环境达标幼儿园”的证书和牌匾。届时,家长们就可依据小学和幼儿园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为孩子选择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