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江桥铁道口要二次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6:43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黄琳)很快,沈城皇姑区珠江桥下的铁路道口将被第二次封闭。记者了解到,这个地点将不会修建地道桥或者高架桥。

  昨日下午,市交通、规划、交警以及沈阳铁路局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有关部门解释,之所以没有在大桥下的铁道口原地修建地道桥或者高架桥,主要是因为受到了现场条件的严格限制。因为地面空间局促,而且两个铁道口之间距离不足200米,在如此短的距离内无
法修建两个连续起伏的地道桥。

  此外,因为途经这里的电气化铁路上方的供电系统都是2万多伏的高压电,要求净空高度必须超过8米以上,因此不适宜在此处修建过街天桥。

  据介绍,市政府不得不关闭大桥下横穿秦沈铁路专线的百年老道,完全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珠江桥下的两个铁道口非关闭不可,否则随时都可能会威胁到那些冒险从这里穿行的市民的人身安全。据铁路部门提供的数字,这两个铁道口,每一个宽度都超过30米,平均每天有170多列列车通行这里。列车通行之时,道口就必须强行封闭,不允许任何车辆通过。而根据计算,穿行这里的市民,平均每8分钟就要停下来耐心地等待列车通过。特别是珠江桥下的这两个铁道口,经常出现险情,自行车、机动车因为横穿路口,与疾驰的列车刮碰的险情时有发生。

  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梁禹民工程师表示,关于这一地区的交通规划,他们早在半年多以前,就已经开始进行方案设计。经过众多专家在现场勘测,他们认为目前在此地区实施的“绕行方案”,已经是最科学的规划了。

  据介绍,如今经过珠江桥的居民,需要绕经兴工街和天山路的两条地下道,有关方面表示,可能会有部分居民因此需要绕行,但是这也是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予以理解。

  交通局公交办负责人透露,为了尽量方便珠江桥周边居民的出行,他们也适当调整了途经这一地区的公交路线。据悉,这一地区只有两条公交线路,分别是202路和282路。为了避免因为道口封闭而造成市民出行不便,公交部门在这一地区分别设立了3个站点,并重新规划了公交线路,公交车将沿兴工街和天山路方向行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