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抢人大战“大沈阳”VS“辽西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6:44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王术)刚刚签订《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建设框架协议》的辽西五市,仅一个月过后就开始联手行动。今日,辽西五市将组团来沈举行“辽西北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人才招聘大会”。然而,让记者颇感意外的是,沈阳中部七城市也将于今日“入沈”,举行“2005沈阳经济区大型人才招聘会”。一个是“辽西沿海经济带”,一个是“大沈阳经济圈”。这意味着,我省一场关于区域发展的人才争夺大战将在沈展开“巅峰对决”。

  记者昨日获悉,为了在这场人才争夺大战中占领先机,两大“抢人集团”不仅早早地在宣传上为自己造势,更有神秘抢人武器。

  辽西北技工、工程师类人才需求大

  

  “辽西北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人才招聘大会”是由辽宁省人事厅主办,其主角就是联手打造“辽西沿海经济带”的锦州、阜新、铁岭、朝阳、葫芦岛5市的50余家重点企业,将在本次招聘会上提供600余个工作岗位。

  记者了解到,辽西五市在签订《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建设框架协议》的同时,特别把人才合作提到了重要日程上来。

  本次在辽宁人才市场内举办的招聘会上,多数企业为辽西北地区机械、石油、汽车、橡胶、医药、食品等行业的重点企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且有近三分之一的招聘企业为集团型企业,已实现规模化发展。

  招聘人数较多的岗位依次是技工、工程师、营销、管理、医药、教师等。其中,技工、工程师需求量最大,至少有36家企业欲招340余名技工、工程师,约占岗位需求总量56%。

  除此之外,部分招聘岗位人数不限。也就是说,只要符合招聘单位的要求并愿意服务辽西北的,招聘单位将来者不拒。如阜新液压件厂对机械制造、工艺设计、液压传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人员招聘人数不限。

  “实行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免费”是本次招聘大会的秘密武器之一,对到辽西北地区工作的大学生,给予各方面优惠政策则是其最硬底牌。

  大沈阳经营、管理类人才抢手

  

  “2005冬季沈阳经济区大型人才招聘会”是由沈阳人才市场主办。包括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七市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将提供上万个工作岗位。

  与辽西北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招聘的人才有所不同,经营、管理类人才将成本此次招聘会上的抢手货。这是因为随着圣诞节、元旦、春节的临近,各大商家和企业纷纷打出促销活动,届时,市场营销、经营管理以及社会服务类岗位的需求还将进一步上升。想在这方面一展身手的求职者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沈阳经济区大型人才招聘会将在沈阳人才市场、科学宫两地联合举办。同时,沈阳人才市场的人力资源专家还将现场解答求职者关于就业的困惑问题。

  沈阳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沈阳经济区七城市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已经在人才配置方面达成一致协议,即建造统一的人才市场和交流平台,让人才可以在七城市间实现合理配置和无障碍流动,这也是最能吸引人才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