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雪首张罚单开给东陵“公管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6:46 时代商报

  雪后,沈城的除雪状况不能让人满意。

  一场大雪过后,沈城除雪、保障道路畅通安全情况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沈阳市除雪联合检查组对市内一、二级主要街路的除运雪情况进行检查,结果令人失望,雪停已超过30小时,个别路段的雪竟丝毫未动。昨日,共有55家单位被口头警告,29家单位被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单》,1家单位被下达《行政执法处罚告知书》,按未扫雪面积处以1.1万
元的罚款,并责令其3日内扫净积雪。

  状况1 “扫”了还不如“不扫”

  

  典型:昨日上午9时许,联合检查组首先来到黑龙江街,该路段临近北站北出口,是交通要道。但是记者却看到,那里有大段积雪没扫,偶尔几段路面扫过却露出底下的冰面,还不如不扫。过往的路人都小心翼翼地挪动着脚步,生怕“就地卧倒”,自行车一族干脆推车前进,机动车更是缓慢前行。

  反馈:据了解,该路段属于辽宁中医学院,学院扫雪负责人表示,由于学生上课所以没及时清扫,但保证会在下午3时前全部扫净。当检查组下午1时再到黑龙江街检查时发现,学院已组织学生对路面积雪进行清扫。

  状况2 积雪堵路车绕行

  

  典型:当检查组来到东北大马路时,积雪路面竟长达千余米,从骨科医院到东站门前路面上的积雪基本未动。东站街这条非主干道街路的除雪情况还不错,但清扫的积雪未能及时运走,占了整整两个机动车道,过往车辆不得不绕行。也许是看到检查组到来,一辆铲车开始工作,随后,环卫工人开始向路面抛洒除雪剂。

  反馈:市行政执法局当即对路段主管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单》。

  状况3 被开罚单“不签字”

  

  典型:虽然上述路段都存在扫雪不合格的问题,但最终除雪单位还能积极整改。可是当检查组检查到东陵区方家栏时,负责该路段除雪任务的东陵区公路管理处的表现却让人失望。方家栏路整条路的积雪都无人清扫。对此,东陵区公路管理处的解释是,领导12月1日开了一天会,所以没来得及扫。

  反馈:执法人员质疑,此时距雪停已超过30小时,而且上午也有充足时间扫雪。昨日当场,市行政执法局对东陵区公路管理处下达了《行政执法处罚告知书》,按未扫雪面积处以1.1万元的罚款,并责令其3日内扫净积雪。但相关工作人员拒绝在《告知书》上签字,扔下一句“领导不让签”转身就走。

  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负责除雪的单位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除雪,学生有课要上、单位有会要开,如果大家都这样想,那么积雪就永远扫不完。

  状况4 城际大道“溜冰场”

  典型:如果以上的道路让市民走得心惊肉跳,那么走沈苏快速干道就是“难于上青天”了。大雪过,沈苏快速干道上从绿色生态园往南两座桥上的积雪路段干脆就无人清扫。往日车速极快的马路,昨日差点成了“停车场”,有积雪的路面能勉强行车,而有的路面宛如“溜冰场”,一路走来抛锚的车辆比比皆是,能行驶的车辆也均是小心翼翼向前“滑”行。

  反馈:沈阳市除雪办工作人员说,该路段归苏家屯除雪办管理。可是苏家屯除雪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两座桥上不归我们管,只有从莱茵南郡往南2至3公里以后,才归我们管。”

  记者 冯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