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站火车专线直达世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6:48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赵桂华)按沈阳世园会吸引游客1000万人次的目标,从明年5月1日至10月末,沈阳世园会每天将接纳7万游客,那么这些游客将通过什么交通工具才能便利达到世博园呢?昨日记者从沈阳世园会倒计时150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阳正在为世博园建设专门的铁路线,即沈棋铁路(沈阳至棋盘山)副线,明年“五一”通车,预计日客运能力超3万人次。 此外沈阳市内20个乘车点、机场、酒店都将发出直达世博园的车。

  直达火车10分钟一趟

  

  据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世园会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凤海介绍,目前在距离世博园主入口1200米处,正在建设火车站,这就是沈棋铁路副线。明年“五一”通车后,游客可从沈阳站乘坐,每10分至15分钟就发出一趟。到了世博园火车站后,游客可乘坐电瓶车到达主入口。同时在世博园周边还修建了8条公路,有从沈阳方向来的,有从北面的铁岭过来的,还有从东面抚顺过来的,完全可以满足游客需求。为了方便停车,世园会还建了三大停车场,共11万余平方米,停车位达8000余个。

  200辆电瓶车拉您逛

  100个风景展园,四大主题建筑,加之好吃的、好玩的,要想真正看完世博园,光靠自己走,可能要花几天时间,那么在世博园内怎样才能快捷地到达一个个景点呢?

  沈阳市市长助理、沈阳世园会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亚洲告诉记者,在世博园内将为游客准备200辆电瓶车,此外为了增加趣味性,还为游客准备了6部小火车,这些都将为游客提供舒适、便捷、安全的交通服务。

  1500万元建46座环保公厕

  

  游客来到世博园内游玩,难免要去公厕。据介绍,世博园内建设了46座环保公厕,位置都设在便民之处。这些环保公厕共花了1500万元。

  谈到世园会经济利益目标,杨亚洲说,沈阳举办世园会没有过多考虑经济利益,比如门票价格定在50元一张,小学生进入世园会门票全免,初中生则半价,低保户、军人、老年人逛世园会也有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

  世园会、冰雪节“旅交会”上赚足人气

  时代商报讯(记者 郑燕)昨日,沈阳旅游促销团从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满载而归。此次促销以“活力之都—中国沈阳”为主题,以“绿色的世园会”、“白色的冰雪节”为主色调,冬夏交融,彰显无穷魅力,是沈阳市参加的历届国际旅游交易会布展最具特色的一次。经过4天的交易,沈阳市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份;接待业内人士1.5万余人;达成意向合同110份;签订组团合同150份;预测组团人数约210000人次。

  交易会上,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于开发副司长预测,“通过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沈阳将更具魅力,沈阳的旅游业将更上一个台阶”。 参会人员也都对沈阳这个中国北方城市能承办这样的国际性园艺盛会赞叹不已,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承诺2006年一定要组织更多的游客到沈阳来游览、观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