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物流到欧洲仅需3~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1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学萍)重庆社科院所作的《重庆市外向型物流体系的架构:成本分析及我市的对策研究》近日结题。通过对重庆市物流环境的调查显示,到2020年,我市的货运量预测值将达1642亿吨公里,重庆应打通五大世界贸易走廊以满足今后的市场需求。

  “借鉴先进发达国家地区物流管理技术理论方法与运作模式,依托长江经济带和西部腹地,通过15年努力,大力推广和实施物流的社会化、信息化、规模化。”专家建议,重
庆应打通五条世界贸易走廊以突破物流瓶颈。其中,打造“重庆—兰州—上新亚欧大陆桥—欧洲”线路,采用铁路运输方式,当铁路时速达200公里,重庆到达欧洲仅需3~5天。

  又讯(记者唐学萍)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申报了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现了自2000年以来,我市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为零的重大突破。

  昨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了常委会议,据悉,我市2004年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目前已全部顺利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