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将重点扶建100个小城镇 武汉8镇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标准:年收入逾20亿,干净美丽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秦璇 报道:未来3至5年,湖北省将崛起100个年收入逾20亿元、干净美丽别具特色的新型小城镇。记者昨日了解到,一幅“百镇耀荆楚”的蓝图正在展开。

  省政府的目标是,要使这100个重点镇逐步成为所属县(市、区)域经济发展的“副中心”。武汉的新沟、奓山、左岭、金口、走马岭、阳逻、武湖、流芳等8镇名列其中,奓山镇更是被选为省政府对口联系的15镇之一。

  百镇的建设将规避过去盲目占耕地、毁资源的作风,遵循可持续发展:重要项目选址和建设必须经专家论证;必须保护好城镇的历史文脉、遗迹、古墓葬、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到2010年,每个镇的供水普及率将达到95%,垃圾处理率达80%以上……

  农民进镇创业将受到鼓励和扶持:一切限制农民进镇创业就业的歧视性政策将被取消;小城镇企业招工将向农民敞开大门;先富起来的农民来投资办厂、建房买房、参与市政建设等,将享受优惠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