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滚轴将他扯进了车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2岁的小伙被轧死 家属质疑:工厂隐患突出为何还能继续生产

  昨日上午,彭州顾福桥社区红岩机械厂发生一起惨剧———22岁的工人王能勇在车间作业时,衣服被飞速旋转的滚轴挂住,整个人当即被拽上车床,被机械轧死。死者家人质疑:该厂安全隐患突出,为何还能继续生产?

  工友:速度太快没法救他

  红岩机械厂由临街3间铺面组成,于1998年投产运行,主要生产一些机械零部件。记者在出事的生产车间看到,不到30平方米大的车间里却摆放着多个车床,车床与车床间距仅1米左右,地面堆满钢管。靠门边墙壁处,是一张长约3米的车床,车床一头已被鲜血染红,旁边有几片被撕碎的布片,据说那就是王能勇事前穿在身上的衣服。

  一位张姓师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上午9时左右,当时大家都忙着干活。突然,张师傅听到“啊”地一声惨叫,回头一看,见正在作业的王能勇一截上衣被车床一个滚轴挂住,还没等张师傅反应过来,就见王能勇整个身子被拽上了车床……“快,拉下电闸!”危急中,有工友大声提醒,张师傅冲过去迅速拉下电闸,机械停止转动时,王能勇已被机器轧得血肉模糊……警方随即赶到现场勘查。

  母亲:隐患突出为何继续生产?

  在现场,王能勇的母亲汪延群哭得死去活来。汪延群说,儿子回家曾多次告诉她,厂里安全隐患突出,不时有工人受伤,并一再要求离厂,但她都没同意。她说,安全隐患突出,为何还要继续生产?工人:那些车床早该淘汰了

  “那些车床早该淘汰了,老板就是舍不得买新车床!”该厂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称,这些车床已使用好多年,早已超过了使用年限,尤其是出事的那个车床,稍不留心就会出事。工人们一致声称,他们来该厂工作前,压根儿就未接受过正规培训。

  记者了解到,该厂系个体作坊,老板名叫宋志顺,事后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安监局:该厂多处违规

  事故发生后,彭州市安监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据监察大队长廖生良介绍,他们发现该厂确实存在车床安装过密,车床靠墙壁太近,裸露拉设电线等多起违规现象,待事故调查清楚后,将对宋志顺依法严惩。

  这家安全隐患严重的工厂为什么能轻易办到生产许可手续?这么多年来又为何没被查处?廖生良称,安监部门仅负责管理500万以上规模的大企业,像红岩机械厂这类小厂家不在他们管辖范围内。廖生良也表示,他们将引以为戒,将对全市生产企业展开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目前,彭州安监局已责令该厂停业整顿。

  记者王仁刚实习生程大维摄影刘陈平

  报料人:彭先生线索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