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现在身体很好”贺某某已上课两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58 潇湘晨报

  “啊,我成为全国首例了。还好,我现在身体很棒!”昨日,当记者联系到全国首例确诊的人禽流感病例贺某某时,电话那头传来清脆地笑声:“我现在已经上了两个星期课了。”

  贺某某12岁的姐姐与其一起发病,10月17日因双肺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抢救无效身亡。据新华社记者调查,姐弟俩在发病前均食用过湘潭禽流感疫
区中病死的禽肉。

  贺某某的母亲雪梅介绍,家里总共喂养了20多只鸡和5只鸭。疫情发生后,鸡死得只剩下一只。记者问:“你们还会养鸡吗?”雪梅说:“家里经济收入基本上靠饲养家禽和在外面打小工。在禽流感发生时,我很了解政府部门将家禽扑杀,这是为咱老百姓好。政府允许6个月后,我们还可以饲养家禽。但我们会以健康方式饲养家禽,比如家禽尽量圈养,不吃生病而死的鸡。”贺某某说:“我不会吃死鸡,但好鸡我还是会吃的。”雪梅介绍,儿子回家后,身体各方面情况都很好。每天早上能吃一个大馒头,比以前也开朗很多。

  贺某某父亲说:“女儿大三岁,正好能带儿子读书。无论刮风下雨,每天两个人都是同去上学,同时回来。女儿成绩特别优异,儿子一直以姐姐为榜样想赶超女儿。”

  贺某某说:“我每次想成绩好一点,谁知道姐姐成绩更好。这一期本来打算成绩要超过姐姐。但……”

  雪梅介绍,女儿去世后,儿子比以前更懂事,以前很多事情要提醒之后才会听话,现在不要讲,就能把它很好完成。本报记者刘少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