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汾铁矿械斗八人井下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12月2日凌晨5时45分,经过一整夜紧张的井下搜寻,发生在1日下午5时的山西临汾市襄汾县塔儿山铁矿卧龙沟矿区井下大械斗真相初见端倪。此次械斗共导致8人死亡,4人受伤,警方初步认定系两矿争抢资源、用炸药报复对方所致。

  井下发生械斗的是襄汾县“宝塔4号”和“卧龙5号”铁矿,双方均是合法企业,均取得了山西省颁发的安全整治合格证,“宝塔4号”铁矿矿主名叫霍健,“卧龙5号”铁矿矿
主名叫吴金柱。爆炸发生在“宝塔4号”的一个工作面,巷道内的绞车、矿车、平车及部分巷道已被炸毁。

  襄汾警方介绍说,“宝塔4号”矿坑口负责人蒋胜彪反映此次爆炸是因“卧龙5号”矿所为。警方初步认定此案是一起人为的爆炸事故,是因争夺资源引发的爆炸事故。

  此次爆炸导致7名陕西籍民工和一名当地人被炸死,还有4人受伤;4名伤者中1人已经出院,3人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基本稳定。目前两名矿主都已逃匿,当地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捕。

  (晋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