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会炒热青岛游艇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讯(记者姜淑芹)建好的游艇泊位购者踊跃,游艇驾照培训学者积极,买游艇、造游艇、玩游艇的个人和企业慢慢多起来。种种迹象表明,游艇经济在青岛已是风生水起。

  作为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配套项目,濒海建设的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已经初具规模。据该俱乐部副总经理官军龙介绍,366个游艇泊位大部分已被提前订满,尽管这些泊
位售价昂贵,但购者依然十分踊跃。据悉,这些游艇泊位50%为在青从事房地产、钢铁、IT、货运代理等经营企业占据,20%为个人拥有,另外30%被国内外知名游艇公司、游艇俱乐部等购得。今年5月,银海俱乐部又成立了国内第一家非营业性游艇驾照培训学校,至今已经有3批85名学员毕业并拿到了海事管理部门颁发的驾照,第4批学员正在这里学习有关游艇机械性能和操控、气象和海洋航行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并进行海上实际操作。

  据青岛海事局人士介绍,目前岛城非营业性游艇的购买、登记也开始多起来,大到上千万元的豪华游艇小到几十万元的小型游艇,海事部门今年接待了不少来办理注册业务的买家。这些游艇不参与日常营运,主要用于私人游玩或企业的商务活动。为了规范游艇业的发展,并对这种价值不菲的私人财产进行保护,青岛海事局目前正着手准备出台国内首部对非营业性游艇进行管理的办法。

  据青岛市体育、旅游部门的人士介绍,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直接带火了青岛市的游艇经济,比赛期间需要300多条用于教练、裁判、服务工作的配套艇,按照惯例还会有一些国外的私人游艇前来观礼,这些游艇都需要泊位和驾驶、领航、维修等方面相应的服务;此外青岛近海海岸线绵长,风景优美,礁石少,晴天多,海面宽广,视野开阔,能见度高又少有暴风,也非常适合发展游艇旅游。目前国内外企业也从正在起步的青岛游艇经济中嗅到了商机,韩国釜山某造船株式会社在即墨一期投资1000万美元发展造船项目,主要生产特种船配件及救生艇、快艇、游艇等小型客船,产品全部出口。投资50亿元的华鲁国际游艇项目也于这个月正式签约落户即墨温泉镇,准备在这里以国际游艇俱乐部的形式,发展度假旅游、国际会议、娱乐休闲等相关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