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开查教育药品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4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2日讯(记者任鹏)中小学校以择校为目的收取赞助费、择校费、借读费和转学费,高等学校收取的补考费、重修费,以及教育行政部门向出版发行单位和学校收取费用等问题都将受到严厉查处。此外,医疗机构有无开“大处方”、政府规定降价的药品是否执行也划入检查的范畴。记者今天获悉,济南市物价部门将全面开展教育收费和药品、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

  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重点检查强制收取服务性费用、以择校为目的违反规定收取赞助费、择校费、借读费和转学费,以及违反规定收取补课费、组织学生统一订购教辅材料并收费等问题。对高级中学重点检查的是,违反限人数、限钱数、限分数等“三限”政策乱收费问题;在高等学校中,物价部门将检查与招生挂钩的赞助费、点招费、定向费、建校费和违反规定收取转专业费、补考费、重修费、专升本费等问题。对教育行政部门,要重点检查通过征订教辅材料、培训等形式向出版发行单位和学校违规收取费用等问题;对反映强烈的通过民办公助(私办公助)等形式举办“校中校”、“校中班”,并收取高额费用的学校,要严厉查处。

  医疗机构有无开“大处方”和政府规定降价的药品是否按规定执行也是此次检查的范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