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象台发出寒潮蓝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4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2日讯(记者胡永庆)目前,由西伯利亚南下的较强冷空气正在继续东移南下,预计明天开始影响我省。3日开始,全省范围内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不少地区还会出现降雪天气,为此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提醒人们注意防寒。

  省气象台今天下午说,受这次冷空气的影响,预报各海区北风6级左右,明天开始,
增强到7—8级,阵风10级,内陆湖面6—7级,内陆地区5—6级,我省气温将明显下降,下降幅度在10℃左右,预计4日—5日的最低气温,鲁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可达-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来自济南市气象台的资料显示,虽然今天早晨济南市最低气温下降到了-1.4℃,感觉比较冷,但是白天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最高气温回升到了10℃左右。然而明天(3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济南市气温将大幅下降。

  明天早晨到上午济南市风力还不太大,温度不太低,但是中午前后冷空气主体影响后,北风增强到5—6级,同时气温持续下降,天气逐渐变得寒冷。明天白天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可能会出现小雨雪天气,而夜间天气很快转晴。

  4日天气晴好,但是北风仍然较大,市区早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7℃左右,而北部的济阳、商河两县将下降至-10℃左右,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左右;5日—6日仍有冷空气影响,气温很难回升,天气依然寒冷。强冷空气来临,济南市天气将十分寒冷,且北风较大,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做好防风、防寒及防冻措施。

  ■相关链接

  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含义:24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阵风7级以上;或已经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阵风7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热带作物及水产养殖品种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

  2.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寒潮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船舶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

  4.要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在生产上做好对寒潮大风天气的防御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