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新亭:围绕群众关心的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51 大众网

  □记者吴允波通讯员李玉洲报道

  本报济南12月2日讯今天上午,在全国第5个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省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在济南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新亭强调,我省正处在改革发展、维护稳定的重要时期,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同时也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必须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公民的宪法意识。要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放在更突出的位置,积极推进平安和谐社会建设。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深入开展各类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要突出抓好各类普法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努力提高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

  高新亭指出,普法依法治理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协调沟通,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充分整合司法行政内部资源,把普法依法治理和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等工作结合起来。要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把社会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使普法依法治理有机融入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要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增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普法依法治理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甘于奉献的普法依法治理干部队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振奎主持会议、副省长谢玉堂、省高级法院院长尹忠显、省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出席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