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召开提高认证质量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52 汉网

  (记者胡江南 通讯员朱临津)昨日,第四次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在汉召开,提高认证质量成为与会代表共同关心的热点。

  据了解,认证认可作为国际通行的产品、服务、管理体系的质量和管理手段,在我国已涉及无公害农产品、有机食品、强制性产品及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等多个领域,诸如中国强制性产品“3C”认证等标志,已成为企业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档次的符号。

  目前我国的认证数量居世界第一,认证机构发放的各类管理体系认证证书15万余份,强制性产品和自愿性产品认证证书17万余张,但我国的认证认可技术仍处于模仿和照搬国外做法的阶段,亟待加强战略规划及技术规范和标准研究。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王凤清、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副省长韩忠学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