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俞正声牵挂农民工子女就学 加大扶持简易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55 汉网

  (记者胡孙华)教学楼在集贸市场上面、操场在楼顶平台、学生基本上是农民工子女。江汉区前三眼桥凌智小学和337名就读孩子的境遇,牵动着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的心。

  凌智小学是一所经审批的简易民办学校,现有337名学生,学生家长来自河南、安徽、江西及湖北等地农村。创办6年来,学校办学比较规范,在附近进城务工农民工中有一定
影响。但其办学条件比较艰苦,校舍租用一预制板厂厂房,一楼是封闭式的前三眼桥集贸市场,学生上学只能从市场大门两侧的楼道进出;二楼为教室,受周边楼房遮挡,光线暗淡,教学仪器设备匮乏;楼顶平台即为学校操场。

  10月19日,俞正声从媒体报道获知情况后,当即批示要求关心、支持凌智小学发展。

  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10月28日,其分管领导带领市教育局和江汉区负责人到凌智小学调研,要求相关部门拿出具体措施,改善其办学条件;同时还要求积极扶持全市的简易民办学校。

  据悉,市教育局已拨出资金,用于改善凌智小学办学条件,对教师办公室进行维修,帮助学校配置计算机房和电脑,设立电教室等。市新闻出版集团还将为该校建立图书室,并配送图书;目前,已向该校赠送700余册、110余种少儿读物。江汉区正对该校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确保学生进出通道畅通。该区还表示,将根据中小学布局规划和“城中村”改造,择时迁移学校或集贸市场。

  类似凌智小学这样经审批专门招收农民工子女的简易民办学校,我市尚有88所,在校生3万余人。据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从2000年起,我市将简易学校纳入与公办学校同步管理,师生享受同样的竞赛、评比、表彰等。该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加大对办学规范的简易民办学校扶持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