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三合一选举专题 > 正文

两大阵营拼全力:泛蓝坐九拼过半泛绿坐五抢十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台湾“三合一”选举在今天(3日)正式进行投票。按民进党最新评估,党籍县市长席次为“坐五望九抢十二”;而国民党则稳定九席,力拚过半。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大阵营在选前均使出全力,在2日晚规定的竞选活动截止时间前,以扫街、大型造势晚会等方式催票、冲票,并把最后一搏放在台北县。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评估,国民党执政八县市选情稳定;宜兰、北县、苗栗、南投、彰化、嘉市、屏东是七大决战区,国民党力拼到底、期待变天。

  

国民党执政的八县市中,寻求连任六位县市长:桃园县长朱立伦、新竹县长郑永金、新竹市长林政则、台中县长黄仲生、台中市长胡志强、花莲县长谢深山民调大幅度领先对手,选情稳定领先。

  国民党主政的基隆市与澎湖县,寻求连任的基隆市长许财利面对亲民党市长候选人刘文雄强力挑战,马英九并计划3日一早陪许财利投票,严防弃保效应发酵。而国民党澎湖县长候选人王干发的选情已大幅领先陈光复。

  选情紧绷的台北县,周锡玮拥有马英九加持,再加上泛蓝乡镇长、县议员候选人居多,替周锡玮冲票,情势相当看好。嘉义县、台南县、台南市、高雄县属于南部“绿油油”地区,选情不乐观。

  而民进党从民调、地方选情进行最后综合评估,高雄县、台南县、台南市、嘉义县和云林县均维持相当程度的领先。其中,除云林县有机会首度插上绿旗外,其余四县市,民进党可望继续执政。

  民调现阶段保持小幅度领先,但均在误差范围内的四个县市,有屏东县、彰化县、台北县和宜兰县。这些县市从选战开打以来,蓝绿候选人互有领先,差距很小,绿营高层近两个星期重点辅选,选情逐渐回稳。

  民调小幅落后,但急起直追的三个县市,计有台中市、南投县和澎湖县。台中市在强攻国民党候选人胡志强党职并公职,以及凸显胡志强健康问题后,民进党候选人林佳龙后势看涨;脱党参选的南投县长林宗男,尽管在民进党候选人蔡煌琅操作弃保下,基本盘仍未松动,出现危机。

  已放话“蓝不过半辞党主席”的马英九2日一整天留在台北县,以车队狂扫芦洲市、三重市、新庄市、板桥市、土城市、中和市、永和市与新店市等人口密集地区,晚间则参加三重市长李干龙、台北县长候选人周锡玮的选前之夜造势活动。

  台北县是此次选战的超级指标战区,民进党可谓“倾全党之力”为候选人罗文嘉抬轿。二日最关键的“选情之夜”,阿扁连续参加在新庄、板桥两场晚会,将选战倒数的黄金时间拨给罗文嘉。

  相关专题:台湾三合一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