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称:大陆不排斥与台所有政党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中国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12月1日在此间表示,大陆方面对于恢复两岸对话谈判,推动两岸和平统一,是有诚意、有耐心的。他说:“我们和台湾当局对话与谈判的大门仍然是敞开的。”

  由王在希率领的国台办代表团一行6人正在美国访问,他们到了芝加哥、纽约、华盛顿,与美国官方、智库人士进行会见会谈,并与旅美华人华侨举行3场座谈会。

  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座谈会上,王在希谈到与台湾当局的对话时指出,大陆方面并不排斥与台湾所有政党进行对话,事实上也一直推动两岸官方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谈判,但目前的障碍在于台湾当局坚持“台独”分裂立场。

  王在希认为,只有台湾当局体现诚意,为两岸交流提供方便,创造良好的气氛,两岸对话才有可能恢复和发展。

  王在希强调,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对话和谈判随时可以恢复,而且什么问题都可以谈。他说:“我们的这一立场没有也不会改变。”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