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将公选百名县级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12月2日电(记者肖林)记者2日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四川将从明年开始面向全省公开选拔100名县级领导干部。这些职位既有县(市、区)主干线上的领导,也有市(州)部门负责人,具有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工作难度大的特点。

  据介绍,为贯彻中央精神,解决过去公开选拔干部成本偏高、视野偏窄、操作不规范和一些公选干部高分低能、群众认可度低等问题,四川最近发文决定,将实行全省统一公
告、标准、命题和测试、程序、公布结果的“五个统一”,统筹公开选拔县级领导干部。

  四川2006年统筹公开选拔县级领导干部,拟采取“5+3”模式和总分(730分)+加分的记分方式,“5”与“3”的权重比例大致为7:3。“5”即基本知识测试、视听传达、案例分析、模拟演讲、现场提问五个方面,满分各100分,合计500分;“3”即民主推荐、前三年年度考核、个别谈话三个方面,其中民主推荐、前三年年度考核满分各100分,合计200分,个别谈话满分30分;加分是对特别优秀和贡献者实行加分。

  据四川省委组织部介绍,四川现已建立规范的干部公选考官队伍,由近200名四川省委、省政府综合部门和有关厅局分管领导和干部人事处长,市州委分管领导、组织部长,高校科研单位专家学者等人员组成,四川省委组织部还将于近期对考官队伍开展专题培训,经考试合格取得资格证后再上岗。考官在对报考者的实际测试中,实行随机抽出、临时通知、随机分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