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8次掌声,为王书田响起——王书田事迹报告团首次进入高校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21 检察日报

  今天下午1点40分,当王书田乘坐的中巴车一抵达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立刻一片沸腾。欢呼声中,几百名大学生将这名中国司法界的英模紧紧地簇拥起来,许多大学生手里还拿着法律课本盼望得到王书田的签名。从下车的地方到贵宾室,短短十几米的距离,王书田却用了10分钟。这是王书田事迹报告团的首场全国高校报告会,在大学校园里,报告团全体人员感受到了超乎寻常的热情。

  “哗哗哗……”当王书田步入中国政法大学的礼堂时,1600多名学生代表和教职工全体起立,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表达了他们对这位全国模范检察官的敬意。

  下午2点,报告会正式开始。报告团成员检察官谭鹏、护士刘静、王书田的女儿王楠欣的发言深深打动了礼堂里的每一个人。当主持人请王书田作报告时,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持续了近2分钟。据记者统计,在全长75分钟的报告会中,全场共响起了38次掌声。

  掌声代表着心声,王书田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大学生们。学生王帅说:“听了这个报告,我觉得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学做先进,争做先进,要像王书田那样,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只有公正的查处,身边才没有蛀虫,只有这样,老百姓才会对法律有信心,才会对党和政府有信心。”王书田的这番话,给即将毕业的姚震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王书田的一言一行,不仅为广大政法工作者,更为广大有志于投身政法事业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榜样。“视使命重于生命、视职责重于泰山”的职业素养,应该作为所有大学生包括自己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标尺。

  学生李耀翔听完报告会后深有感触:“王书田始终坚持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将‘办案就要办铁案’作为检察工作的最基本原则,使我真正感受到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真正价值。作为一名政法专业的大学生,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政法事业所承载的崇高意义以及我们对中国法治昌明所肩负的责任。”

  据悉,这场高校报告会结束后,王书田事迹报告团将乘坐今天晚上的火车返回西安。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