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新办劝诫官员“遇事不能捂” 抢占话语主导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日上午,第四期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北京开班,中央外宣办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在培训班的动员讲话中透露,今后,国新办将按照自主发布的要求,开展新闻发布会,发布相关信息。

  请记者给新闻发言人讲课

  昨天上午,来自71个中央有关部门、国务院有关部门、最高检以及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发言人和助手共150多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班。

  从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安排看,主讲者有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美国CNN驻华首席记者吉米、美国驻华使馆新闻发言人裴士莲、伟达公关公司中国总监孙玉红等,主讲题目中包括“危机时刻的媒体沟通”。

  要求官员主动发布突发事件

  蔡武介绍,截至11月30日,今年国新办共发布新闻发布会60场,已达到去年全年的数量,预计今年全年新闻发布会将达到60多场。

  蔡武说,今后,国新办将逐步做到定期举办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各部门负责人或者新闻发言人每年至少出席一次国新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

  蔡武指出,政府官员特别是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干部要更新观念,不能遇事再捂着。他说,“如果在正规的渠道没有权威的信息发布,必然会有旁门左道或者虚假的消息冒出来。我们应主动、及时发布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特别是突发事件,以引导舆论,抢占话语的主导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