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院66天花费5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30 每日新报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这位花费了巨额医疗费用的老人,生前是哈尔滨市一所中学的离休教师。一年前,诊断患上了恶性淋巴瘤。因为化疗引起多脏器功能衰竭,今年 6月 1日,他被送进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下称“二附院” )的心外科重症监护室。

  出于对巨额费用的不解,患者家属先后写了 100多封举报信投递给相关部门。 11月下旬,中纪委、中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监察部驻卫生部监察局联手组成调查组,赴哈尔滨
对此事进行调查。

  “二附院被调查的人员今晚离开北京,现在中纪委调查组的人已把核实过的相关资料拿走了。”患者家属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为了家人的生命,钱似乎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但是 66天花费 500多万元,却让患者家属感到纳闷。

  “ 66天共有 3025份化验单,我手中有一叠调查报告,但是其中只有 35份是合格的。”患者家属气愤地说,“ 7月 25日和 8月 1日,这两天每天的输液量都惊人, 7月 25日输了 78604m l,合 157斤, 8月 1日输了 69307m l,合 138斤,如果是正常的人,输液也能输死,更何况一个病人,谁的心功能有这样好?”

  二附院一位医生对此表示,从血液治疗的角度看,无法判断这些输液量是否超量。

  这位家属还告诉记者,患者住院期间,“ 66天做了 588次血糖分析, 299次肾功能检查,平均每天 4.5次,而且每天都乘 4,我不知道这个 4倍是什么意思。 66天做了血气分析 379次,化验血糖输液 1692次,输血 968次……”

  记者在患者的“住院病人费用明细单”上发现,恶性淋巴瘤病症禁用药物“珍怡”每天都有使用记录。

  “最让我弄不明白的是我家人在 8月 6日去世,但是 8月 8日还在做痰培养的检验。”这位家属表示,“住院 66天,医院收了 88天的钱,而且到了 8月 15日结账时,预交款剩余的 8万元成了零。”

  对于患者家属强烈质疑药费和化验费,二附院调查组于 9月下旬向患者家属递交了一份初步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在用药方面,医院不是多收了就是漏收了,没有一份收费单据合格;化验方面,收费单比报告单多出 128份, 2119份病房化验报告单中,合格的只有 35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