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花江污染带昨晚到达达连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30 每日新报

  新华社哈尔滨 12月 2日电黑龙江省环保局 12月 2日 17时通报,预计当晚 22时,松花江污染带前锋到达达连河监测断面,污染带尾端到达木兰县木兰镇,下游佳木斯市已增设了多个水质监测点。

  黑龙江省环保局在松花江下游设置的监测断面数据显示: 12月 2日 6时,硝基苯开始在达连河监测断面定性检出,苯未检出。截至 12月 2日 12时,达连河监测断面硝基苯浓
度值为每升 0.0058毫克,未超过国家标准,苯仍未检出。目前,污染带高峰正在通过通河断面。

  目前,佳木斯已增设了多个水质监测点位,每个监测点对江水分左、中、右和上、中、下进行全方位监测,随着松花江水污染带的到来,位于依兰县达连河镇的哈尔滨气化厂等重点企业已启动应急预案。

  截至 12月 2日 17时,松花江四方台水源地监测断面及取水口硝基苯浓度持续低于国家标准,苯未检出。取水口水质稳定,符合取水要求。

  另悉, 2日开始,俄罗斯专家开始在松花江沿江断面参与联合监测,国家环保总局赠送俄方的监测仪器已经运抵俄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