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来痰“晃倒”4人又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30 每日新报

  27××××01电话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99元+价值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

  一名中年男子在骑车途中随地吐痰,没想到他这一口痰竟然“晃倒”4名骑车人,还让一辆汽车撞到大树。

  新报记者李柏彦

  昨天8:00左右和平区河北路事发时正是上班的高峰期,马路上车水马龙。47岁的马女士骑车走到河北路附近时,在她前方骑自行车的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扭头吐了一口痰。马女士下意识地往外拐了一下车把想躲过去,她这一拐倒是躲过了那口痰,却影响了在她旁边行驶的一辆汽车。驾车的司机担心碰到马女士,赶紧打轮躲避。汽车躲过了马女士,却没躲过路边的大树,尽管司机紧急刹车,车头还是碰到路边的大树才停下来。汽车突然改变行车路线,又让汽车旁边的

  3名骑车人也受到牵连,其中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在撞到汽车车身后摔倒在地,旁边两人也跟着摔倒。一时间,路上的交通秩序出现混乱,马女士见到场面这么乱,急忙紧骑几步将那名吐痰的男子抓住,两人一起回到事发现场。

  在大家的帮助下,摔倒的3人被群众扶起来,除了那名大娘受到惊吓、手掌有挫伤外,其他两人都没有什么大碍。等现场秩序恢复后,大家开始七嘴八舌指责那名“惹祸”的中年男子。面对众人的指责,中年男子觉得自己很委屈,他认为自己只不过吐了一口痰,也没吐到别人身上,其他人的摔倒跟他没有直接关系。为此,双方发生争执,并找来民警评理。

  民警了解情况后,首先批评了吐痰的男子。在民警的教育下,男子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并主动向4位路人和汽车司机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