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修业与政府签约 打击盗抢销机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白云区394名代表在治安责任合约上郑重签名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实习生杨承舜通讯员姚俊南马伟雄)“谢谢你们的支持,谢谢你们一起为整顿机动车市场作出贡献!”白云区政法委副书记梁尚孝话音刚落,数百名机动车修理店店主便提起笔在一份治安责任合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昨日上午,白云区召开了规范机动车修理行业管理动员大会暨签订治安责任合约仪式,394家机动车修理厂(档)代表与所辖派出所签订了《广州市白云区机动车维修业治安责任合约书》,以共同打击盗抢销机动车及非法改装、拼装、窝赃机动车等违法犯罪行为。据悉,以《合约》形式规范机动车修理行业,在广州市尚属首次。

  另据了解,自今年6月底以来,白云区成立了打击盗抢销机动车犯罪工作小组。到11月中旬,共清查汽车修理厂、二手汽车(旧汽车配件)交易市场261间,成功捣毁改装、拼装、窝赃机动车窝点89个。此外,白云警方还清查停车场46间,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5名,查封、勒令停业整顿非法汽修厂、停车场等56间,行政处罚汽修厂12间,查扣可疑发动机、变速箱等汽车零配件一批,重点打击了机动车犯罪的源头。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