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首次评选“空气清新”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4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王丽)看着装修不错,可室内空气却严重超标,做家长的您,能放心地把孩子送到这样的幼儿园和小学吗?从今天(12月3日)开始,市环保局将开展“给少年儿童一个健康的室内环境”为主题的室内环境达标学校及幼儿园检测评比活动。相信孩子们在检测合格的幼儿园和学校活动学习时,会让家长更放心。

  幼儿园室内可能“含毒”据沈阳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曾
对沈城个别幼儿园的室内环境空气质量进行过一次检测。一些看起来条件很好、设施齐全的幼儿园,其室内空气质量却不十分理想。据检测,有的幼儿园选用的装修材料并不是环保材料,材料中所含的甲醛、苯等对人体有害的室内空气污染物数值较高。而且,平时人们不太注意的存放物品的柜子,学生们看书写字用的桌椅,幼儿园宝宝活动室内铺装的材料,都存在甲醛、苯系物超标的现象。

  首次评选空气清新学校

  据专家介绍,与成年人相比,儿童,特别是新生儿和幼儿,其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较弱。因此专家建议,儿童在进住新居或是刚刚装修过的房屋前,必须要对室内环境空气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另外,一周岁以下的婴幼儿不建议进入新装修的房屋。专家表示,在重视居室及公共场所室内环境的同时,幼儿园和学校的室内环境质量,需要特别引起关注。为此,沈阳市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开展室内环境达标学校及幼儿园检测评比活动。活动面向全市社会招收生源的所有小学和幼儿园。

  评比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需提供如下资料:学校、幼儿园工商执照副本(复印件);学校、幼儿园建设、装修单位资料(资质证书);学校、幼儿园主要装饰装修材料资料(商标、产地、生产商、质量及环保指标检测报告)。报名地点:沈阳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409室,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艺路42号(省体育馆北门对面,省科技宾馆西侧)邮编:110016,咨询电话:23932325,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20日。报名后,由沈阳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对各参加活动的学校和幼儿园室内空气中的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氡、γ射线计量率等7项指标进行检测。

  据悉,中心对参加活动的学校和幼儿园的室内环境进行检测后,将在明年1月,由专业的治理公司对超标单位进行室内空气治理,再进行二次检测。最终,检测合格的学校和幼儿园,将由市环保局颁发“室内环境达标小学”和“室内环境达标幼儿园”的证书和牌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