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睡梦中5岁孩子湮没砖瓦钢梁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47 沈阳晚报

  

  

睡梦中5岁孩子湮没砖瓦钢梁中

  祸从天降。12月1日凌晨,浑南新区张官屯,一抢建的二层楼房被大雪压塌,楼房倒塌下来的砖瓦、钢梁,压塌了相邻一平房的房顶。屋内正在熟睡的一家三口被埋在瓦砾堆下
,父母两人被砸伤,5岁的女儿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12月2日下午,记者赶到张官屯村进行采访。

  楼房被大雪压塌

  2日下午,记者赶往张官屯村甲8号。现场依然一片狼藉,一座还没有罩面的二层楼,二楼部分全部倒塌下来,塌落的砖瓦、木方,将相邻一座平房砸塌了。站在墙边,记者看到被砸塌的房间内,散落着衣服、杯子等用品,墙上还挂着一个小书包。记者正在现场拍照时,两男一女走过来,询问记者的身份,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自称姓陈,是张官屯村的党支部书记。

  “这没什么,就是大雪把房子压塌了。”陈书记告诉记者。“没有人员伤亡吗?”记者问。“没有!”“我们听说是一死两伤。”陈书记和随行的两人一起发出不屑的笑声。

  村书记“不了解情况”

  在村委会办公室里,陈书记告诉记者,倒塌的房屋是村里的集体财产,原来的房子因为失火被烧毁了,现在是在原来的地基上翻建的。

  当记者再次向陈书记询问是否有人员伤亡时,陈书记称:“我也是刚从外边开会回来,不知道。现在我还没有了解清楚情况,我没法和你说。”记者重新回到现场了解情况,据附近的居民称,房子倒塌时间大约在12月1日凌晨1时左右,听说一个孩子被砸死了,但是由于事发时正值半夜,许多人都不了解详情。夫妻回忆半夜噩梦

  当晚6时,记者费尽周折,终于在东陵区中心医院找到了付志国、闫利东夫妻二人。

  说起5岁、刚刚上幼儿园的女儿付岩,躺在病床上的妻子闫利东忍不住悲痛,低声哭泣起来:“半夜大约1点左右吧!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醒来时就发现身体都被埋住了,就手还能动,腿被压住了,一点也动不了。孩子嗷嗷叫了两声,就没动静了,我伸手去摸也摸不着。我大声喊救命,路上有人跑过来把我刨出来。摸着黑我哭着喊着找孩子,孩子被埋在土下面了,孩子才5岁啊!”

  被挖出的付岩,被紧急送入医大二院,但因抢救无效死亡。付志国、闫利东身体多处受伤。

  付志国夫妻两人是凌源人,到沈阳一年多,以制作牌匾为生。据闫利东介绍,2005年3月,两人租下了这座平房,期限为一年。

  闫利东说:“房东大名不知道,就知道叫陈老四。盖楼房的地方原来是空地,1个月前,听说明年这里要动迁,陈老四就在晚上偷偷盖起了两层楼和一个车库。前两天,城管来了,不让他们家再盖了,但不知道怎么的,他们还是盖起来了。”

  记者在张官屯了解到,为多得动迁费,抢建楼房的情况普遍存在。因为抢建,房子的质量难以得到保证,终于被一场大雪压塌,而一个幼小的生命也因此逝去,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刘慧川摄影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