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节目评选”力推新人新作百余新作将同台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0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磊报道

  本报讯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的“2005年上海市小节目评选”经过半年的创作排练,在初选和复评的基础上,本月将终评出最后结果,同时一系列演出活动将陆续登台。

  本次“小节目评选”收到专业部分申报参评小节目110个,而群文系统报名参赛的小节目更有近千个,最终进入终评的小节目共有一百多个,“专业”和“群文”比例各半。评选作品中,新作品多,艺术门类齐全,创作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主题积极。

  主办方表示,举办全市性的小节目评选活动,旨在推动全市专业和群文小节目创作,达到“适应市场需要、内容形式创新”的目的。同时,评比将力推新人新作,提升上海的文化原创力,为专业和业余创作者搭建演出平台;评比中,不论专业还是业余,不论政府主办或者民营团体的节目,都将同场竞技,此举旨在进一步活跃上海的文艺创作和群众文化活动。

  终评演出将从今天起上演。3日、4日在沪东工人文化宫将连续举办4个综合场演出,7日至10日在天蟾逸夫舞台将举办滑稽评弹、声乐器乐、戏剧戏曲、舞蹈杂技4个不同门类的专场。为更好体现“评比和演出相结合”的特点,专业部分4个专场将公开售票。终评将评出优秀创作奖、创新奖、优秀表演奖、组织奖等多个奖项,并给予一定数额的奖金,以激励青年创作、表演,以及表现良好的单位和集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