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起系列抢劫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实习生单艳红)我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近日连续摧毁两个抢劫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1名,十余起系列抢劫案成功告破。

  近日,灞桥区连续发生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摩的司机摩托车,并将摩的司机砍伤的案件,影响非常恶劣。11月26日晚11时许,席王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马村村口又有摩的司机被抢,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被抢的受害人已受伤躺在地上,民警一面迅速将受
害人送医,一面仔细勘查现场,在现场发现一个标有“金象”字样的蓝色西瓜刀纸盒儿。

  根据上述线索,席王派出所民警展开侦查。11月29日晚11时,该所民警巡逻至半坡十字某舞厅门口时,接一男子肖龙报警称自己的小灵通被朋友周春生偷走。民警遂在肖龙指认下赶到周春生住处,见面后,肖、周二人却称此事系误会。然而细心的处警民警却在周的住处内发现一把坠着酒瓶装饰物的摩托车钥匙和几个档次不一的女式提包,而11月26日抢劫案中受害人张理坤被抢的摩托车钥匙上也恰好坠有酒瓶装饰物,于是民警向周询问钥匙和女式提包的来历,周春生的慌乱神情更加深了民警的判断,在民警的机智盘查下,周交待了自己伙同其他6人多次抢劫摩的司机的犯罪事实。

  根据周的交待,席王派出所民警顺藤摸瓜,在市内东大街某网吧抓获涉嫌抢劫的杨刚、杨林、杨欣、张军、周增荣、李宁等6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6人交待了其连日来先后在市34中柳巷台球厅、万寿路某网吧、灞桥区新兴村及马村村口等处抢劫摩的司机及中学生等11起抢劫犯罪事实,现其中5起已经警方落实,其他6起正在寻找受害人落实之中。

  该团伙抢劫案告破后,席王派出所又深挖出另一抢劫团伙,据该团伙被抓获的8名犯罪嫌疑人交待,该团伙自11月以来共作案7起,现警方已查证落实4起,其他3起尚在积极查证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