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部署今冬明年土地整理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23 江南晚报

  本报讯今年冬季和明年,全市计划完成土地整理总面积6.84万亩。昨天,在全市土地整理工作推进会上,市政府部署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土地整理工作力度的通知》。

  在国家宏观调控的新形势下,上级下达的建设用地年度计划指标越来越少,而用地需求量却不断增加。今年,我市除了省里下达的指标外,把前几年批而未供的存量用地都供
出去了。对于明年的供地情况,有关方面估计指标有可能还会减少,而无锡已基本没有存量用地指标可供了,土地供需矛盾将更加尖锐突出。今年10月底的土地详查资料显示,我市现有的实际耕地面积204万亩,人均耕地不足0.46亩。面对严峻的用地形势,无锡充分挖掘土地后备资源潜力,通过土地整理新增耕地,产生挂钩、置换指标和折抵指标解决燃眉之急。据市国土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土地整理建成耕地1.83万亩。

  今冬和明年,全市通过土地整理要新增耕地(土地)2万亩以上;全市完成土地整理总面积6.84万亩,产生挂钩(置换)、折抵指标5.9万亩。全市要完成250个矿山宕口的整治,新增耕地(农地)2万亩以上。开展农村“三个集中”土地整理,目前全市仅20户以下的自然村庄共占地37万亩,通过对建设规划区内和基本农田保护区内的村庄和闲置工业企业等建设用地进行土地整理,新增耕地(农地)1.5万亩。

  开展基本农田等农地整理,明年整理面积不少于12万亩。开展以宜南山区为主的未利用土地整理,在保护生态的同时,明年计划整理未利用土地2万亩。

  (戴琳黄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