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急救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24 长沙晚报

  

民警急救犯罪嫌疑人

  民警和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将被刺伤的犯罪嫌疑人送上救护车。陈飞 刘韶林 摄影报道

  本报讯 昨日下午,在黄兴路某商场门口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岳阳籍男子李某偶
遇7年前将自己打成重伤致残的涉黑团伙头目周新林。周曾是岳阳市恶名昭著的角色,身负命案潜逃已达7年之久。在拨打110报警后,李某因担心周再次逃脱,冲上前去想制服周,并用刀将其刺伤。闻讯赶来的坡子街派出所民警与李某一道,将周新林制服,并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下午6时许,本报新闻热线2205000接到报料:一名岳阳籍受害人在黄兴路平和堂门口偶遇他找了多年的仇人,并用刀将仇人刺伤,伤者已被送往长沙市第七医院治疗。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医院采访。在医院手术室门口,记者发现已站了大批民警,其中一部分是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刑侦大队、坡子街派出所和市特警支队的民警,而另一部分是来自岳阳市刑侦支队的民警。

  正在现场指挥处理此事的天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周辉煌告诉记者:昨日下午2时许,一名李姓男子报警称,他在平和堂门口见到了一名杀人逃犯。接警后,坡子街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赶赴现场后,发现李某正与嫌犯扭打在一起,嫌犯身上多处渗出了鲜血。在将嫌犯制服后,民警与李某一道,迅速将受伤嫌犯送往长沙市第七医院治疗。在此过程中,李某不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而且主动为受伤嫌犯垫付医药费。在将嫌犯送进手术室后,医院附近出现了二三十名不明身份的男子。考虑到嫌犯的身份特殊,长沙警方又增派了数十名特警到现场维持秩序。据了解,因为周新林体格健壮,李某徒手根本打不过他,最后便动了刀子。

  在长沙市第七医院,岳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一名警官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告诉记者,受伤的周新林是岳阳首个涉黑团伙的头目。在该团伙的鼎盛时期,周手下的马仔多达数十名,可谓是作恶多端。早在1998年,周指使手下将1人杀死,并将李某等人打成重伤致残。周的多名同案早已落网,其中2名已被执行死刑,另有多名被判刑。但7年多来,周一直批捕在逃。他也许做梦都没想到,会在长沙偶然碰上自己的“仇家”。

  据了解,李某昨日共刺中周新林3刀,1刀刺在肩部,1刀刺在背部、1刀刺在腹部。刺在背部的1刀伤及周新林的肺部。经过医院积极抢救,周新林昨晚已脱离生命危险。昨晚9时许,周新林在警方的严密看管下被抬上救护车转往岳阳。据长沙市第七医院主治医生介绍,从周新林目前的伤势来看,他最多10天便可出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