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卫生监督所加强防控防止人禽流感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马鞍山日报讯连日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全面加强防控工作,防止人禽流感疫情发生。

  该所监督人员首先对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严格检查与指导,要求建立健全传染病疫情监控与报告制度,校医及保健老师要及时掌握学生缺课情况,对感冒发烧的孩子要进行跟踪了解、记录;学校食堂严禁采购病、死禽及无检疫证明的禽产品,加工禽类食品必须煮熟
煮透;做好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与病、死禽接触。

  其次,该所对市区餐饮单位进行严查,要求各单位在采购禽类食品时必须索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把握好进货渠道。对不按要求进货和不按规范加工的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同时,组织人力对全市综合医院、门诊部、乡镇卫生院和一些城乡结合部的个体诊所,进行人禽流感防治工作的专项检查,要求医疗单位建立专门机构,设立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填写门诊日志。要求对发热并伴有呼吸道疾病者,实行首诊负责制,及时报告并转上级医院筛查,不滞留患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