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与内蒙古合建50万千瓦的风电项目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27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2日电(石圭平赵巧珍)香港协鑫集团亚洲再生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投资40亿元的5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最近在内蒙古自治区固阳县正式启动。

  目前,该项目的两个电场的测风塔已全部安装完毕,各种仪器均已调试好,已经开始风力数据的收集工作。据介绍,该项目的启动将有效解决制约地区经济发展的用电“瓶颈”问题。

  固阳县地处阴山北麓,全县地貌以山地和丘陵为主,属于中温带半干旱大陆气候,风力资源丰富,一年四季风向较为稳定,且以偏北风居多,风速恒定,大小适宜。特别是距离县城60公里的红泥井乡地形开阔,年均大风天数达300天左右。位于县城东南56公里的大庙乡境内的春坤山海拔2340米,是进行风电项目建设的理想场所。

  该项目分为红泥井和大庙两个电场,其中红泥井电场预计装机约30万千瓦,大庙电场预计装机约2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总发电量为10亿度以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