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昨日再次召开防控禽流感紧急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41 桂龙新闻网

  “对高致病性禽流感暴发带来的风险不能低估,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难度不能低估,对高致病性禽流感感染人和对人的健康安全的危害不能低估”。12月2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召开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紧急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再次紧急部署。自治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指挥长、自治区副主席孙瑜在会上再次重申:各地务必要充分认识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以备硬仗。

  孙瑜在会议上强调,我区是养殖大省区,防控任务本来就艰巨;加之全球疫情暴发、候鸟迁徙传播、寒冷冬季即将到来等各种压力,防控工作更是进入严峻阶段、关键时期。各地要进一步明确做好高致病性

禽流感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狠抓关键环节的落实。

  一是做好基础工作,确保区内所有家禽100%免疫,各地组织人员再次进行免疫排查,尤其是边境地区、边远山区、水禽密集区要进行重点排查;二是继续严堵境外、区外疫情传入我区;三是加强疫情监测,扩大监测范围,加大监测频率,提高监测质量,在各村和规模养殖场设立一名疫情测报员;四是严防禽流感对人的感染,这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五是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备好疫苗、消毒药、防护服、消毒器械等物资;六是认真落实扶持家禽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保持正常的流通秩序。当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做好百姓的宣传教育工作,让群众相信,禽流感可防可控。

  自治区副主席刘新文委托孙瑜在会议上强调,医务部门要高度警惕,监测不明原因肺炎病人。要切断感染,一方面要减少人与禽接触,一方面要做到对于疫情早发现早治疗。

卫生部门与动物防疫部门应加强沟通与联系,加强协调与配合,共同做好防范工作。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黄珊作者:吕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