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个女孩儿被拖欠工资流浪街头 今报帮打工妹讨回血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47 东方今报

  

4个女孩儿被拖欠工资流浪街头今报帮打工妹讨回血汗钱

  今报讯 在街头流浪3天后,4名来自武陟县的打工妹已身无分文。昨日下午3时30分,在今报记者的帮助下,她们要回了被拖欠的工资,含泪离开郑州。

  打工妹打来求助电话

  昨日下午1时20分,刘玲用快没电的手机,给今报热线打来求助电话。

  刘玲说,她和其他3个姐妹都来自武陟县。两个月前,她们来到京广南路的王胡寨村,为一家服装加工点工作。因为工作极其繁重,她们提出辞工,可老板不准,还扣押了她们11月份的工资。她们跑出加工点后,吃饭都没钱了。

  “快来看看我们吧……”接到记者的电话,刘玲不住地抽泣。突然,通话断了——她的手机停机了。

  每天16个小时的繁重劳动

  下午1时50分,在大学南路郑州航院大门口,4名女孩一见记者就流泪,她们是张小芳、吉珍珍、刘玲和李冬梅。

  “太难受了!”张小芳说,她们每天工作都超过16个小时,吃的最好的菜是水煮白菜。吉珍珍有一次深夜做衣服时,一头栽倒,醒过来后,还得继续踩缝纫机。

  “老板说,到年三十才给我们工资。”刘玲哭着说,跑出加工点的这3天,她们白天流浪街头,晚上蹭在老乡的一张床上。

  老板娘称都是包工头的错

  下午2时20分,王胡寨村西口,二七区劳动局劳动监察中队、二七工商分局乡镇中心所的十几名工作人员会合后,决定联合执法。

  2时30分,执法人员进入王胡寨村西四街的一幢楼房。在1楼房间内,堆着大堆服装原料。在3楼的操作间内,有6台缝纫机和三四名工人,做好的服装码齐放在墙角。4名女孩以前就住在操作间旁边的一间小屋里。

  老板娘自称姓郭,她说4名女孩一个多月前开始工作,10月份的工资她一分钱没欠。而11月的工资,要等到12月7日才发放。在此之前,4名女孩辞工未经允许,就一走了之。

  记者追问:“为什么在她们要走时,你还不为她们结算工资呢?”郭女士说,是领4名女孩过来的包工头罗某看活儿紧,不想让她们走。

  郭女士喊来罗某,要他尽快算出4名女孩的工资总额。

  今报采访车将4女孩送到车站

  下午2时30分,接过罗某递过来的1400元,刘玲用发抖的手,开始数钱。

  签完自己的名字后,4名女孩拎上行李,紧紧跟着记者。“别丢下我们,带我们到车站吧。”刘玲用哭腔说。

  2时40分,今报采访车把她们送到长途汽车总站。

  告别时,4名女孩都大哭起来。从采访车的后视镜中,记者见她们一直在挥手。H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