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农民路边招聘“国际刑警” 招聘者最高学历仅为初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48 东方今报

  今报讯 如果有人在大街上鼓动你报名国际刑警,并且只要报了名基本就能录取,这样的好事,你会信吗?昨天,郑州市金水警方端掉了一个非法招聘“国际刑警”的机构,招聘者最高学历仅为初中。

  昨天上午8时左右,郑州市聂庄内,几名男子不断鼓动路人,称他们正在招聘“国际刑警”,月薪5000元到8000元。

  “招聘国际刑警,真的假的?”有人感到好奇,上前打听。见有生意上门,几名男子继续游说:“掏200元报名费,我们登记你的详细地址,等体检、政审时,我们就通知你。”为了打消人们的顾虑,他们还把胸脯拍得山响,“只要报上名基本就能录取了,安心回家等通知吧。”

  有人现场就想拿钱报名,也有人对这个招聘产生怀疑,偷偷报警。

  上午8时40分,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与未来大道派出所民警接警赶来,正在招聘的几人大吃一惊,屋内六男一女乱作一团。

  这些人除了自己的身份证外,再无其他合法证件。

  据民警调查,他们7人来自河南南阳和黑龙江等地农村,最高学历为初中。他们来郑州很久了,其中几人还因骗人被打击处理过。

  “俺也不知国际刑警是怎么回事,反正大家都不熟悉,正好可以骗骗人。”一团伙成员说,他们从今年5月份就开始在郑州的一些城中村行骗。

  他们的作案手法是:5人在外面拉人,其余两人负责在租房处登记收钱。他们的目标多是进城务工的农民工。一旦在一个城中村行骗后,便会转到另一个城中村继续行骗。

  “我们通常说的国际刑警不是某个人,而是国际刑警组织。”负责此案的杨延朴警长说。让他想不通的是,这么低级弱智的诈骗手法,居然还有不少人上当。

  据团伙成员交代,从今年5月份到现在,他们共作案72起,骗取钱财14400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A线索提供 李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