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32件广西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51 桂龙新闻网

  至11月上旬,今年1月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632件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简称建议),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分别答复了代表。昨日,正在召开的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了“一府两院”等部门对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报告。

  这些代表建议涉及自治区“一府两院”、区人大机关等76个单位和组织。据悉,从各承办单位给代表的答复函看,代表在632件(含议案作为建议处理的221件)建议中所提问题
,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78件,占建议总数的28.2%;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242件,占建议总数的38.3%,因目前条件限制需待创造条件解决的问题有179件,占建议总数的28.3%;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无法解决的有33件,占建议总数的5.2%。

  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蓝荣伟等11名代表提出了《关于立法对艾滋病进行干预和控制的议案》。昨日上午,自治区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朱焱向常委会会议报告了该议案审议结果。

  朱焱说,今年2月,自治区政府颁布施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艾滋病防止办法》,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医疗机构等在艾滋病监测与疫情报告、预防与控制、医疗救治、保障措施等防控艾滋病工作中的相关责任作了明确规定。同时,针对全区艾滋病传播出现的新变化以及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目前我区已采取了建立疫情监测系统、加大艾滋病行为干预和专项资金投入力度等多项防控措施,并实施推广安全套、试点试行清洁针具交换和美沙酮药物替代治疗等方案。

  由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复杂性,对其立法条件和效果仍需进一步调研论证。区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认为,待《防治办法》施行一段时间后,如条件成熟再考虑上升为地方性法规,目前暂不宜对艾滋病的干预和控制进行单独立法。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珊作者:郭燕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