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代身份证铺向市内五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55 沈阳今报

  

二代身份证铺向市内五区

  今报讯(记者赵彤实习生苏丽楠)今天夜里,市内五区108个派出所二代身份证人像采集系统将全面调试完成,这意味着居住在市内五区的市民马上可以办理二代证了。不眠之夜五区108台设备已就位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居民身份证科得到消息,作为率先试点开办二代证的沈河区共20个派出所,目前已办理二代证7万有余,接近完成7.3万的任务。

  然而,二代证的办理并非一帆风顺。昨天上午,刘学科长办公桌上装满烟头的烟灰缸证明了这一问题:“一宿没敢合眼,近百台机器往各个派出所送,事情一个接一个。”

  原来,为不干扰派出所的正常工作,安装设备多选在夜间进行。

  昨夜,和平、大东、皇姑、铁西新区四个区的88台人像采集设备已全部运抵各派出所,这标志着户口在市内五区的居民都可以办理二代身份证了。

  据了解,这些机器将在今天晚上调试完毕,近日正式运行。郊区县的系统调试工作即将展开。软件调试郊区县不日即可办证

  记者从负责安装、调试人像采集设备的北京某公司陈经理处了解到,在沈的工作人员已分成两分队行动,一分队在公司留守,随时准备处理新机应用中的突发事件;另一分队人马分赴各个派出所安装机器。“工人们已经连续好几宿没睡过安稳觉了。”

  “沈阳郊区县的186台机器已经运到各个派出所,在调试完市内五区的机器后,就赶到乡镇派出所进行软件调试,配合沈阳的公安部门圆满完成年底办证83.2万件的任务。”陈经理说。无奈之举办旧证仍是市民选择

  目前,沈河已经办完的7万多张二代证中,只有极少部分因质量问题被返工。

  “新证下发前要经过省厅、市局、分局的三层检查,只要有一个地方说不行,证就得返回去重做。”刘学科长说,返工问题仍多集中在照片质量上。“但被返工的只是极个别现象。”

  记者在居民身份证科还看到一个现象,虽然新证办理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但急需用证的市民仍选择办理旧证。

  因丢失身份证正在办理补证手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将在本月中旬随团出国旅游,想在出国前办妥二代证肯定是不可能的了。所以她选择先补办旧证,还不着急办二代身份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